绿茶多糖能减少肝损伤的严重程度
 
绿茶战胜小鼠肝脏损伤
在一个用小鼠试验的研究中发现绿茶多糖能减少肝损伤的严重程度。 研究者说绿茶可能是治疗肝脏疾病有用的补充剂。
当绿茶提取物的作用还未在人类中被证实时,他们就进行了动物研究,显示多酚能保护肝脏损伤。 持续的研究支持绿茶作为“疾病斗士”的声誉并帮助公司将该提取物作为保健品上市。
在美国,正兴起用绿茶儿茶素作为减肥产品来填补麻黄素下市后市场上生热产品的空隙。
Scott Smith, Taiyo 国际的副总裁最近在营养成分网站上提到“最近两年内其销售涨了四倍”。
绿茶中最主要的多酚并在许多研究中被采用的纯ECEG(没食子酸表儿茶素)提取物在欧洲还没有,但绿茶饮料正成为流行,并由于大量对绿茶的研究及近年销售向风味和健康茶的转移而受到吹捧。 根据市场分析数据监测,2002年绿茶的消费量比1997年多了20倍。
在新的研究中,香港大学的一个科研团队用四氯化碳处理过的一种肝损伤的模型小鼠,
测量自由基产生和肝过氧化物来比较两种不同EGCG剂量组与对照组的差别。研究者发表在本月的美国临床营养杂志(80卷,3期 742-751页)上的文章显示,对四氯化碳处理的小鼠给予EGCG后观察到的肝损伤变异性减少并呈剂量相依关系。他们认为绿茶多酚可能是治疗肝脏疾病方面有用的补充剂,并且应当考虑用于促炎症和氧化压力反应占优势的肝脏。南卡罗利那大学的科学家以前发现绿茶提取物能增加被酒精损伤的脂肪肝大鼠的成活率。 他们建议绿茶提取物可用于帮助预防肝移植损伤和衰竭。
由于丙型肝炎,一种血液携带病毒病例的增加,死于肝病的人数在上升, 估计全世界大约影响到1.7亿人,欧洲约有500万人。 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病例,由于疾病导致的慢性感染而形成致命的肝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