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新首页 >> 如新社区 >> 健康生活
 

关于绿茶在减肥及抗癌方面的研究成果

减肥篇

    绿茶对健康有益,特别与减肥有关的故事在最近的新闻中突然出现得相当多。Oprah Winfrey在美国的演讲和她的网站上赞颂了绿茶减肥的好处。 Perricone博士最近在演讲中鼓励 Oprah喝绿茶来替代咖啡。每天下午3:30-4:00, Oprah喝一杯绿茶,一撮杏仁,一片苹果和巴马干酪。除这个好消息外,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个报告显示儿茶酸的生热作用增加机体代谢率。在研究中,研究者给予日本男性同样的饮食和普通绿茶(22毫克儿茶酸,一种多酚)或掺绿茶提取物的茶(690毫克儿茶酸)。研究者的结论是在健康饮食和规律运动三个月后,喝掺提取物茶者平均体重减轻5.3磅而喝普通茶者减轻2.9磅。体重,体重指数,腰围,体脂重量和皮下脂肪面积在提取物组中都比对照组显著降低。

抗癌篇

    最新研究发现:绿茶中存在的多酚类是通过瞄准关闭肿瘤细胞的增殖和扩散的分子通路帮助预防前列腺癌的扩散和抑制肿瘤营养血管的生长。来自威斯康星大学和俄亥俄克利夫兰的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学的研究梯队已撰文确定绿茶多酚在人前列腺癌小鼠模型的前列腺肿瘤细胞中能调节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驱动的分子途径。他们发表在“癌症研究”的报告进一步支持了绿茶作为保健食品的保护作用。植物提取物供应商正在积极寻找保健品制造商,以推销他们的产品。威士康星大学皮肤病学系的Hasan Mukhtar 博士,新研究的资深作者解释,服用是茶多酚可致IGF-1水平的下降。茶多酚也导致一种IGF-1结合蛋白,胰岛素生长因子结合蛋白-3的水平增加,这些研究的意义,在于IGF-1水平的增加与某些癌症,如前列腺癌,乳腺癌,肺癌和结肠癌发生的危险增加有关。茶多酚也引起已知与癌细胞转移性扩散有关的蛋白表达降低并通过控制前列腺癌小鼠模型的血清中血管表皮生长因子(VEGF)的数量来使肿瘤发展减到最小。茶多酚通过减少VEGF数量来减少支持肿瘤生长的营养。